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中国—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助力东盟矿业合作

2024-01-05 08:0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日,记者从广西地矿局获悉,由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实施的“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2023年度)”项目日前通过专家评审验收。该平台相关负责人称,平台将发挥数据共享作用,进一步助力实现中国—东盟矿业合作数字化新发展。

据了解,2016年,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纳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框架,次年建成并正式上线投入使用,为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的官方网站。2020年,该平台移交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运维并进行了改版升级。至2023年,该平台在原有基础上对矿业信息地图进行了新功能模块开发与数据更新,并新建了英文版门户网站、协同办会综合平台。

据悉,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在矿业信息地图方面首次引入三维数字地球作为GIS底座,在此基础上叠加东盟地区矿业信息数据,完成了矿业信息展示和分析功能。地图首页根据用户需求重新进行改版设计,新增东盟10国入口,方便快速查找各国矿业地图信息。在图层空间分析方面,新增属性查询和空间查询模块,能够针对打开的图层进行属性数据过滤查询,以及对指定区域范围内的矿业信息进行定位查询。

此外,地图数据库进行了持续更新,新增锰、钼、钠、镍、锑、钛、钨、锡等矿种专题图层8个,新增矿点数据525个。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设的协同办会综合平台在功能上可提供办会过程标准化管理与全流程信息技术支持。该平台服务和保障了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的办会统筹工作,开启了该论坛数字化办会的新进程,助力首届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成功举办,获得了会议主办单位的高度评价。(唐广生 杜小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40112707745577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