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席扬到南宁调研中国—东盟国际数据谷选址情况

2020-05-28 09: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率调研组到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南晓镇和横县六景工业园等地,实地调研中国—东盟国际数据谷(暂定名)项目选址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席扬到南宁调研中国—东盟国际数据谷选址

席扬先后来到位于良庆区大塘镇的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南晓镇的龙象谷项目(包括屯六水库),位于六景工业园的甘棠河附近地块等拟选地址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席扬都将规划设计图和现场地形地貌进行实地对比,现场听取相关单位的选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不同地块的地理优势、园区配套、用地现状、地质条件、气象条件以及水文资源等具体信息,和大家一起讨论各自的优势特点和不足之处。

席扬到南宁调研中国—东盟国际数据谷选址

席扬强调,数据中心是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范畴,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数字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支撑作用。虽然当前广西数据中心的规模正在迅速扩大,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依然有很大差距。为更好地承接“东数西算”的总体布局,必须把数据中心集聚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规划建设中国—东盟国际数据谷正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学习国内外数据中心建设先进经验,做好规划指导工作;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和良庆区、横县等相关单位要认真谋划,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选址方案,形成科学报告供自治区领导决策。

自治区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处室一同调研。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尹平,横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曾鹏鑫,横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洪奔,良庆区副区长江新贵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