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广西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园(核心区)建设项目开工

2020-07-01 15: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宋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0日上午,广西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园(核心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中国-东盟国际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宋瑶 摄

农业发展,良种先行。良种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进行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的根本条件。构建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平台,加快品种创新研发及更新换代,提高良种覆盖率,对广西农业发展意义重大。

据介绍,建设中国-东盟国际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是广西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种业自主创新,建设种业工程的重要举措。中国-东盟国际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规划总规模4000亩,总投资5.79亿元,分为现代渔业种业核心板块、现代渔业种业示范板块、国际农业合作种植科技示范板块、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板块四大板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促进广西区内农业良种供应、提高良种覆盖率、增强种业创新及种质资源保护与生态修复的示范展示推广平台。

作为中国-东盟国际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首期建设内容的广西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园核心区,占地500亩,投资1.23亿元。核心区的建设突出渔业种业科技示范、技术创新、辐射带动、信息交流、技术培训和文旅融合等综合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独具保存、评估与测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水产种质资源保存和利用平台。(宋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