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中国—东盟金融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市场化招商初见成效

5个项目现场签约落地 优质金融资源加快集聚

2020-07-03 10:36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韦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日,中国—东盟金融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5个项目现场签约,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东盟金融城及其运营机构与金融企业间的沟通与联系,有利于加快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核心区建设,务实推进中国—东盟金融城招商工作,实现优质金融资源集聚。

在当天签约的5个项目中,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南宁金融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金融城运营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智力支持平台的新型合作模式,为中国—东盟金融城的建设运营出谋划策,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落地服务和金融服务。而中华联合财险新设南宁中心支公司、中州期货新设广西分公司、新设广西农垦股权投资基金、亚泰保险经纪新设广西分公司等4个项目分别与南宁金融城运营公司签订了入驻协议。

近年来,南宁市采取务实措施,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并制定了有力的优惠政策,鼓励优质金融要素集聚,为中国—东盟金融城招商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入驻金融机构106家,其中2020年1—5月新增46家,金融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

作为南宁金融集团践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联合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市场化运营公司,南宁金融城运营公司紧紧围绕“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的招商服务原则,主动上门开展“送政策”服务,今年1—5月累计为130多家金融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解读,在企业与政府之间搭起一座“暖心桥”。

下一步,南宁金融城运营公司将围绕实施金融产业“建链”“强链”“补链”提升工程,着力引进一批内外资金融机构、金融中后台服务机构、金融科技企业以及中介服务机构,打造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积极创新,探索建立定点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招商模式,加强与商(协)会、中介机构及专业招商机构合作,利用境内外资源,推进金融大招商。

此外,南宁金融城运营公司还将大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统筹做好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专题招商推介工作;完善招商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机制,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推动招商项目加快落地见效,打响中国—东盟金融城品牌,吸引更多优质金融机构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韦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7036018654353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