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南宁片区签约9个项目共54.71亿元

2020-06-06 16:45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6日,2020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云推介、云招商、云签约”活动启动。超2万家定向邀约国内外企业进入线上会议厅观看直播,直播在线观看流量超35.9万人次。活动上,南宁片区签约项目9个,投资额共54.71亿元。

广西自贸试验区“三云”招商推介活动以“活力广西自贸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为主题,设置“连线自治区领导”“重大项目签约”“政策直播间”“片区主导产业招商推介”4个环节,采取线上定向邀请商协会、企业代表的形式,搭建全球投资者、各界人士足不出户、一键对接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平台,在14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为回应国际国内投资者的关切,活动以中英文双语全程进行全球直播、全网直播。

活动以形式更现代、内容更丰富新颖的方式呈现。企业客商打破时空限制,以现场连线形式,走进广西自贸试验区,了解广西自贸试验区,分享在广西自贸试验区投资的体会,多平台直播氛围热烈,客商参与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南宁片区就主导产业、专享优惠政策和重点项目等,向全球投资者进行了招商推介。南宁片区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智慧物流、数字经济、文化传媒等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高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产业。自2019年8月揭牌以来,南宁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政策创新为支撑、产业发展为导向,全力推进片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累计新增企业3941家,占广西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总数的52.67%。今年以来,南宁片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新招商模式,实现新增企业2078家,占比达75.32%,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下一步,南宁片区将结合“三企入桂”等活动,精选招商引资目标,推动更多总部经济落户,大力引进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智慧物流、文体医疗等重点项目和企业,加快培育发展片区特色产业。

在企业现场连线中,南宁片区优异的营商环境获得了不少入驻企业的点赞。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执行主席、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董事长张松声表示,自入驻南宁片区以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和南宁市的大力支持,一系列实在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促成签约项目31个,项目涵盖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农业、智慧智能产业园、电子商务、物流运输等内容,总投资额超过80亿元,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各方签订《关于推进北部湾港保税燃油供应基地建设工作备忘录》等。其中,南宁片区签约项目9个,投资额共54.71亿元,涉及正邦集团广西片区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超然智能家居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区项目等。(胡光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