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鹿心社: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2018-05-31 19:0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来到南宁市五象新区,就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表示,希望各有关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在现有基础上把各项工作做好,力争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成以广西为核心,面向东盟、服务西南中南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和信息服务枢纽,打造我区信息化发展强大引擎,在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开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走进中国东信智能展示中心,鹿心社认真听取中国-东盟信息港发展历程及其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信息平台、钦州保税港区智慧港口、南向通道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南向通道单一窗口国际合作平台、中国-东盟经贸大数据平台实时建设运行情况介绍,了解中国东信蔗糖通、医学影像、云通信、无线城市、边贸结算信息服务等业务开展情况。

“中国-东盟信息港名字响亮,平台很好,经过这两年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积累了一定基础,令人充满期待。”鹿心社表示,中国-东盟信息港是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大项目,是我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的重要支撑。中国东信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沟通,推动总体规划尽早出台,为信息港建设争取更大政策支持。要以信息港小镇和大数据中心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伙伴,吸引区内外各方积极参与,把信息港进一步做实做透。要重视和保障大数据安全,在应用中不断改进完善,发挥平台更大作用。自治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运营,做好顶层设计,共同推动信息港做大做强。

王小东、黄伟京一同调研。(魏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