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机”在邕发布

2022-09-18 09:00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农丰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在广西首府南宁举办2022中国—东盟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上,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机”发布。据介绍,截至2022年8月,支持北斗的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总出货量的98.5%。北斗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农林牧渔、水文监测、气象预报、通信时统、电力调度、防灾减灾等领域,融入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同时,北斗系统作为我国第一个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重大空间基础设施,正在为“一带一路”国家人民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目前,北斗应用产业正在加速以产品推动向特色服务转型,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广西已建成13个面向东盟的北斗导航应用示范与产业化工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9183645928665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