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2022中国—东盟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2022-09-17 10:40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李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承办的2022中国—东盟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17日在南宁市红林大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以“北斗智引数字丝路 时空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届时中国及东盟国家卫星应用领域的政府机关、研究机构、知名企业、行业组织的代表将齐聚一堂,围绕卫星导航国际合作、典型卫星应用示范等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产品发布、主题报告、高端对话等形式的活动,凝聚合作共识,推动务实成果。本次论坛拟推动中老两国行业组织、企业围绕卫星应用合作项目签约,发起组建中国东盟北斗高质量产业合作发展基金,发布全球首款“北斗量子”手机,预期将取得丰硕的论坛成果。

北斗系统作为我国第一个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重大空间基础设施,为“一带一路”国家人民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广西和东盟国家则是山水相依、地缘相接的天然邻居,是人文相通、友好往来的传统伙伴,是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的积极共建者。广西将借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紧紧把握RCEP生效及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历史机遇,深化卫星应用融合发展,持续构建通信、导航、遥感等卫星应用产业集群,培育北斗时空信息全产业链,增强面向东盟的产业输出和配套服务能力。

中国—东盟卫星应用产业合作论坛将会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进行项目合作、技术交流、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力推动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促进与东盟国家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9264110089515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