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2022中国—东盟信息港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2-09-26 11:01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3日,为推动广西与东盟数字经济、人文交流和技术合作,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信息港专题招商推介会暨澜湄云计算创新中心交流会在南宁举行。

当前,广西着力推动与东盟国家数字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企业落地、投融资、人才引进等诸多方面出台若干优惠政策支持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经过多年持续努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和南宁、柳州、桂林、北海数字经济主轴带动效果良好,汇聚了一批面向东盟开展数字化业务的企业,打造了一批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应用场景,面向东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高地初具规模。

本次推介会同时也是澜湄云计算创新中心交流会。澜湄云计算创新中心已在老挝、柬埔寨、缅甸落地云计算中心,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后续将加速推进同东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合作,对建设“数字丝绸之路”、促进澜湄六国数字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邀请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数字经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经验交流,南宁市、柳州市大数据局进行招商推介,马来西亚投资促进局、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介绍了各自数字化领域投资政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09264176118284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