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广西“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建设投资累计超千亿元

2022-11-05 10:17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游之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截至2022年9月底,广西“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累计投资达1008.72亿元,超额完成三年(到2022年12月)累计投资921亿元目标任务,为广西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区光缆线路总长315.85万公里,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4060万兆,光纤网络累计通达16.9万个自然村,农村宽带接入用户数997.54万,千兆速率宽带用户数403.72万,在全国率先实现县以上区域全部覆盖“双千兆”网络。全区4G网络覆盖全部行政村和20户以上自然村。5G基站累计建成58104座,实现各设区市、县城区的连续覆盖以及部分乡镇街区和重点农村的覆盖,5G移动电话用户数1678.19万,排名西部第二。

存算能力基础快速夯实。广西全区规划在建和存量数据中心承载规模能力将近30万标准机架,桂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东盟(钦州)华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等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成运营。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东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加快建设实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算力服务、数据服务和算法服务保障。

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运营,柳州和南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建设。中国—东盟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中国—东盟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中国—东盟跨境征信服务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投数字科技园、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要基础设施平台相继建成使用,面向东盟的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不断提高。

下一步,广西将深入建设数字新基建设施,积极引领扩大全区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完善提升数字化领域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推动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107411977517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