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广西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成“互联网+监管”试点建设 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不断完善

2022-11-06 07:54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廖志荣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实施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便民利企‘微改革’、政务服务‘全链通办’,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改革成效获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的高度肯定。”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以智赋能以数提效推动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以智赋能、以数提效,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完成了广西“互联网+监管”试点建设,实现对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房建设等十多个部门的企业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自然资源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非现场监管,成为第一批完成地方非现场监管系统与国家系统对接任务的省份,重点监管领域系统对接率100%,对接速度排全国第八名,初步形成了纵向对接国家、横向覆盖行业的非现场监管网络,为实现对非现场监管资源的统一调度打下基础。

此外,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不断完善,实现全区政府网站资源优化整合,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省级网站前列。完成区市两级12345政务热线整合归并,推动110热线与12345热线联动,北钦防一体化12345热线联动。推动企业电子印章应用,全区统一企业电子印章公共服务平台为4050家企业颁发电子印章20285枚。

广西筑牢数据安全底线,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数据安全监管制度逐步完善,建立了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联席会议制度、数据安全协调机制、数据安全联络机制等,初步形成政务数据闭环管理机制。数字政务一体安全逐步强化,对全区3640个云网、中心、节点等进行云网合规性检查。开展广西数字政府一体安全检查和攻防演练,提高数据安全管理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107411984687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