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运营初显成效

2022-12-05 10: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云端智能技术在城市管理、医疗、教育、交通、酒店、零售等数字社会重点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在此背景下,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云端智能研究院”)在自治区政府和大数据发展局的共同支持下,由数字广西集团与达闼科技联合共建,于2020年1月22日揭牌成立。云端智能研究院重点围绕广西特色优势产业基础,从智库建设、人才聚集、项目引入、应用示范、智能教育、生态培育等方面,推进云端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广西数字经济建设。

云端智能研究院成立之初便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为广西版“小汤山”医院部署云端智能机器人,并先后在区内45家医院单位部署共计95台AI测温机器人、保洁消毒机器人、物流配送机器人。通过多轮的专家访谈与实地调研,完成《广西云端智能农林机器人产业化项目预研报告》与《广西大型云端智能农林机器人项目调研报告》两份农业采摘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预研报告,并经过评审专家组评审。于2021年12月底组织举办云端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开展云端智能机器人项目拓展引入等工作。同时与广西师范大学等广西高校联合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与南宁重点园区开展机器人项目应用示范合作。

下一步,云端智能研究院将持续推进云端智能技术与广西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广西云端智能产业的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095527861683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