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疫情阻挡不了合作发展 钦州市在广西率先运用5G技术实现“云签约”

2020-02-19 09:37     来源:钦州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19日,一场“现场只有一人”的云签约活动在“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举行,这是广西首次利用5G技术对近期一批洽谈成熟的项目进行不见面“云签约”。

此次签约全程采用高速5G网络,通过云平台及5G机械手臂等新技术产品,将分散在不同地方的签约代表汇聚在云端。签约双方仅需在安装了签字软件的手机上签字,现场的5G机械手臂即可同步将签名书写在合同文本上,变“面对面”招商为“不见面”招商,转“现场”签约为“云端”签约,推动一批项目落户。

当天,钦州市在华为数字小镇组织“云签约”项目15个,项目以轻资产运营类项目为主,包括大数据产业、平台经济、新兴产业,以及防疫医用物资生产等项目。

副市长梁辉在线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云签约”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的一项特殊方式和创新举措,这些项目的签约建设,必将给钦州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劲的动力。

广西自贸试验区一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智军说,钦州市创新招商方式,举办此次“不见面”的集中“云签约”活动,为战胜疫情再增信心。企业将不等不靠早动手,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隔离”阻挡不了沟通,“疫情”阻挡不了发展。此次创新“云签约”仪式,架起了政府与企业高效沟通渠道,钦州市将充分利用5G通讯、互联网、云技术等新模式,变“线下”为“线上”与投资企业沟通对接,精准开展“不见面”“云洽谈”“云签约”招商。

此次“云签约”仪式由市人民政府主办,钦州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发展局)、钦州市投资促进局、高新区管委等单位承办,并得到移动钦州分公司、电信钦州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钦州保税港区、钦州高新区、浦北县、钦北区有关领导,15家企业签约代表在线出席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