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中国—东盟工商界倡议携手应对疫情

2020-02-25 08:51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20日,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全国性工商组织发出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表示工商界合作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保障本地区民众健康及安全、推动双方经贸往来和各国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倡议由中国与东盟对话合作机制之一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提出,共同发出倡议的有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缅甸国家工商会、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等74家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组织。倡议方共同表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力争减少疫情给经济活动带来的损失。
  
  倡议表示,加强疫情监控与经济往来不是对立的,通过应变、细致的措施可以处理好两者关系。
  
  倡议建议,双方各国加强防控工作在政策层面及医疗专业层面沟通协调,指导并支持企业在防控疫情期间的经营活动,尽量使维系经济增长的贸易、投资等经济活动不受大制约。双方各国企业及时主动制定经营应对策略,从长计议维系好经营合作伙伴关系,创新出在防疫中发展经贸合作的经营之道。
  
  倡议还提到,双方各国工商会应加强在产业链建设、商机推介、问题研究、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协助政府防疫工作,协助企业防疫管理,普及防疫知识,履行社会责任,在应对危机中彰显作为。
  
  截至2月20日14点,东盟国家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1例,其中:新加坡84例、泰国35例、马来西亚22例、越南16例、菲律宾3例、柬埔寨1例。161例中,至今已治愈了75例,其中:新加坡34例、泰国15例、马来西亚15例、越南9例、菲律宾1例、柬埔寨1例。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谈到,20多天来,东南亚国家实施了越来越严厉的疫情防控举措。一是高度重视,一些国家成立了国家级专门防控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并实施应对方案。二是加强与中方和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国家之间的沟通配合,共同应对疫情。三是严控与疫区的人员往来。四是加强疫情监控。五是捐款捐物,支持中国防控疫情。六是严管散播假新闻和留言者。七是采取提振经济增长的相应措施。
  
  许宁宁表示,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密切合作,正展示着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