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广西首届数字政府场景应用竞赛结果发布

2024-02-02 18: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何弄影 杨波 秦靖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日上午,广西“2023数字政府场景应用竞赛暨全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会议现场

发布会上,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致辞。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新永主持会议。此次会议发布首届广西数字政府应用场景建设竞赛获奖名单,并部署2024年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2024年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部署

首届广西数字政府应用场景建设竞赛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指导,自治区信息中心主办,广西大数据学会、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智桂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竞赛以“以赛促建、以评促改、以会促学”为导向,以分享数字政府建设实践成果为宗旨。旨在围绕“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目标,以应用场景创新作为提升政府效能的重要抓手,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数字政府应用场景成果和案例,引导促进各地各部门数字政府应用场景建设百花齐放,推动我区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

各单位进行典型经验分享

竞赛从2023年11月20日自治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始报名,竞赛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比拼,通过线上投票、复赛路演、实地复核、系统演示和答辩等程序,从97家进入复赛的单位中评选出了一等奖24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15名。其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贺州市审计局、武宣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等22家单位获颁数字政府应用场景建设竞赛一等奖。

广西数字政府应用场景竞赛获奖单位合影

下一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继续做好比赛的后半篇文章,鼓励各参赛团队以“能用、好用、管用”为终极目标,完善和提升作品,深挖本领域数据应用场景,打造广西数字政府建设应用场景标杆案例,跟踪服务好获奖作品的推广和应用,推动实现“一地创新、全区复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402093951159510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