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发建设不断加快

2020-04-20 09:50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0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获悉,去年以来,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南宁综试区)开发建设不断加快,入区企业数量、跨境电商业务量、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快速增长。

据了解,2019年南宁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量达3489万单,位居全国37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前列。优秀的成绩得益于南宁综试区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大数据中心、监管中心、直购中心、公共保税仓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单一窗口”平台完成升级改造,海关查验效率大幅提高,实现跨境电商业务“秒通关”;跨境电商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与阿里巴巴、京东、顺丰等国内主要电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陆续引进百世物流、海外仓、速博科技等5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顺丰南宁—胡志明全货机航线开通,中越跨境电商公路运输通道通关环境稳定,货运量不断提升,中越(南宁—河内)跨境电商班列关务流程初步理顺,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逐步形成。

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南宁市跨境电商呈现出迅猛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1月1日至4月14日,南宁综试区共完成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682万单,交易额28401.4万元。在企业招商入驻、服务项目落地方面,广西新线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千里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正在办理入驻手续;易方通行等3家企业共计9000平方米的保税仓和LAZADA跨境创新服务中心正在加快装修、建设,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3500平方米仓库已完成装修,正在等待海关验收。

下一步,南宁综试区将以“提质增效、招大引强”为工作重点,全年力争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3亿元,引进30家以上跨境电商企业,依托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点工作,抓重点项目、抓招商引资、抓支持政策落地,全力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实现新突破。

此外,南宁市还大力开展南宁综试区招商工作,加强与有意向在南宁建仓的企业对接,力争上半年引进2—3家可以设立仓储的跨境电商企业;将水果、东盟特色产品、母婴用品等作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重要突破口,优化东盟商品保税备货进口业务模式,做大做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形成具有东盟区域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带及集聚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