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峒中公路口岸(含里火通道)综合服务区信息化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2020-04-25 12:05     来源:自治区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峒中公路口岸(含里火通道)综合服务区信息化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经贸服务平台2020年重点储备项目,同时也是自治区“五网”建设大会战(信息网)新型基础设施项目之一。

开工仪式现场

该项目用地面积734.2亩,总投资约2.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旅检、货检及公共信息化配套建设,包括海关(含检验检疫)、边检等联检部门执行进出境旅客、进出口货物监管职能所需的信息化软硬件;口岸业主及旅客出入境大厅、货场运营单位日常工作需要的信息化软硬件;相关配套服务器、存储、灾备与网络设备、卡口、电子地磅及其他软硬件配套建设。

项目建设鸟瞰图

该项目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打造新一代信息化,以数字化手段链接贸易企业、物流公司、口岸和监管部门等,提供从交易、运输、口岸作业到金融服务等全流程的信息服务,提升口岸执法把关能力,创新海关旅检、货检监管模式,维护国门安全。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基本完成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综合性国际一流口岸服务区和中国-东盟信息港经贸服务平台数字化示范窗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