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助推“数字广西”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项目奠基

2020-01-16 09: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奠基仪式现场

1月12日,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项目在广西南宁举行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推“数字广西”建设,提升广西面向东盟的国际化信息支撑能力。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项目总投资22亿元,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主要依托中国联通基础网络优势以及多方资源,重点围绕智慧医疗、互联网远程服务、大数据业务等产业进行规划建设,打造“5G+智慧医疗”品牌,形成智慧医疗互联网产业集群。项目包括配套建设中国—东盟医疗云平台、5G+智慧医疗体验中心、智慧医疗行业应用中心、国际信息服务外包呼叫中心、国际互联网数据存储中心及国际云计算中心等。

广西联通副总经理陈若炜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广西联通积极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项目建设工作,以“数字中国,智联东盟”为蓝图,围绕“531工程”,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打造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国际化智慧东盟信息港小镇,让其成为行业领先的新标杆和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的建设作为面向东盟的重要布局,以及大力推进“数字广西”建设的重大举措,对强化通信基础设施规划,提升面向东盟的国际化信息支撑能力,进而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对加快广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信息化水平,促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构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意义重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