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让云计算中心扩展到其他东盟国家

2020-01-18 13:3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我们在东盟国家工作会遇到网络通道问题。如果能把南宁与东盟国家的国际光缆打通,可以大力推进南宁与东盟国家在网络方面的合作。”

老挝广西同乡会会长邓良慧认为,广西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和中国-东盟博览会。2018年,中国-东盟信息港老挝云计算中心在老挝万象正式揭牌。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规划中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老挝开展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项目建设,推动老挝数字经济发展。邓良慧提出,如果能够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这个老挝云计算中心拓展到其他东盟国家,可以让中国的产品通过这个网络平台更好地“走出去”,有助于促进广西和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此外,东盟国家电信行业利润很大。广西可以利用小语种人才优势,打造中文、英文和小语种的电影、电视剧等产品,与东盟国家的电信运营商进行增值业务的合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