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我国首个鲲鹏警务云平台在钦州发布

2020-12-28 13: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鲲鹏警务云平台。活动主办方供图

12月26日,以“鲲鹏展翅,云享未来”为主题的钦州华为鲲鹏云产业峰会在钦州市举行。会上,国内第一个鲲鹏警务云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将为钦州市公安信息化建设提供国产化云技术支撑。

此次峰会由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指导,钦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钦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钦州市发展改革(市大数据发展局)、钦州市密码管理局、钦州市投资促进局、钦州高新区管委承办。峰会旨在贯彻落实广西关于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加快构建鲲鹏产业生态等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数字钦州”建设、发展鲲鹏及大数据产业,推动优质企业、项目、资本、人才等落户钦州。

今年以来,钦州市积极响应广西关于数字广西、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发展鲲鹏产业的相关工作精神,依托华为数字小镇和中国—东盟(钦州)华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项目,打造了钦州华为鲲鹏云、华为鲲鹏警务云以及一批基于鲲鹏架构的应用系统,成为广西鲲鹏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动了当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建鲲鹏产业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其中,钦州市在广西率先采用区块链物电同源技术建成基于鲲鹏架构的钦州市电子印章管理平台,为当地网上政务“一窗通”“零跑腿”改革加速。

据会上获悉,下一步,钦州将继续抓住鲲鹏产业发展机遇,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大数据产业基础领域建设,推动云服务在“数字钦州”“数字家庭”“两化”深度融合中的应用;围绕壮大云计算产业,大力发展智能终端、物联网产品、基础硬件等制造业,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云呼叫、云外包、云影像、云渲染等服务业,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副中心建设,主推钦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企业财政扶持兑现智慧服务平台、云谷商旅线上云平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综合业务平台、钦州市数据中台等钦州市首批基于鲲鹏架构的应用系统同期上线。

现场还举办了鲲鹏产业发展论坛,多名专家、学者就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建设及大数据产业政策优势、鲲鹏产业生态构建、城市智能体打造、区块链、国产化数据库等主题进行演讲交流,共同探讨和分享鲲鹏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最佳实践、经验及成功案例。 (吴明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