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信息港建设

磨长英调研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2021-08-07 14: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一行,到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围绕“助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协力打造 ‘数字丝绸之路’”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鸣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专职副主任欧廷杰参加调研座谈会。 

磨长英听取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面临的困难、推进工作思路汇报及南宁市关于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钦州市关于中国—东盟信息港钦州副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磨长英对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积极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经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磨长英建议:一是建立高层沟通协调机制,在现有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议事制度框架下,建立和完善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共商共建机制;二是理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信息港管理职能部门的牵头引领作用;三是推动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实体载体,有效吸引周边省份乃至东盟国家的数字化资源集聚;四是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推动与东盟深度交流合作,全面提升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水平。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和自治区信息中心有关处室,南宁市和钦州市大数据发展局,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