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招商引资

前10月南宁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416.9亿元

2022-12-08 17:21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7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宁市高质量实施RCEP、着力推动面向东盟和RCEP成员国的全面开放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10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153.4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高于全区、全国;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416.9亿元,同比增长39.7%;对东盟进出口276.3亿元,同比增长64.2%,东盟已成为南宁市第一大贸易伙伴。

今年以来,南宁市不断创新对外联络机制、持续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了APEC卡申办和因公出国(境)审核审批关键环节线上办理,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便利。该市还着手建立商协会联络机制,先后吸纳47家海内外商协会加入,“领事机构看南宁”总领事“三月三”线上直播带货、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线上推介会等活动顺利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南宁市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渠道。

为更加精准地服务跨境贸易,南宁市组织参加RCEP主题培训40余场,实现了全市900多家外贸企业培训全覆盖;编写RCEP南宁优势产业商品目录,促进本地农产品、铝加工等优势产品扩大出口及汽车零部件、中高端钢材、医疗器械等关税减让产品扩大进口,同时引入第三方金融机构参与海关事务担保,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市外贸实现逆势增长,跨境电商表现尤为亮眼。1—10月,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1.31亿单,进出口额110.31亿元、同比增长93.9%,占全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的七成以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095545706952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