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招商引资

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首次赴长三角地区场景招商

2024-02-01 08: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30日,由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主办的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此次推介会是2024年广西招商引资“早春行动”自治区层面首场“走出去”大型专题招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首次赴长三角地区场景招商。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长三角地区重要商协会机构负责人、强优目标企业高管共260多人出席,包括12家“四类500强”企业、9家上市公司、23家专精特新强优企业等,以及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等36家商协会,凸显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对长三角地区商协会机构、重点目标企业的强大吸引力。

推介会上,北海、防城港、钦州、崇左市政府负责人围绕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产业项目场景机会和场景能力作了专题推介,用场景创新为城市产业“带货”。北海市的石化化工产业项目场景、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场景、光伏及硅基材料产业项目场景,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场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生物医药场景、东兴产业园区跨境产业场景,钦州石化化工产业场景、化纤纺织服装产业场景、装备制造产业场景,以及崇左沿边地区东盟产品落地加工、电子信息、高端家居等产业场景,引起了与会客商的广泛关注。

人民控股、东方电缆、双鹿福辰、普施康、竹韵家居等场景能力企业表示,对到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投资兴业心仪已久,将进一步对接北海、防城港、钦州、崇左市等有关部门,抓紧开展实地考察,促成项目签约落地。

活动现场,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华玉安融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在桂投资的链主企业代表,分享各自产业链上下游场景应用合作商机,找场景能力商、找配套商、找供应商。

会后洽谈环节,与会重点目标企业、商协会在石化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储能)、纺织服装等领域达成了20多个项目投资意向。宁波塑料行业协会、新能源产业商会、宁波市广西商会等20多家重点商协会表示,将在春节后组织会员企业到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投资考察。(周红梅 银慧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40315644686574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