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招商引资

广西布局数字产业 打造面向东盟数据服务新高地

2020-04-15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重点项目——浪潮广西生产基地首批服务器和计算机产品近日揭幕。浪潮集团负责人14日介绍,已将广西定位为集团海外战略面向东盟区域的重要支点,在南宁落地浪潮东盟运营总部,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健康医疗、质量链等大数据运营。处于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的广西近年发展数字经济,打造面向东盟的数据服务新高地。由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建设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加快形成以广西为支点的信息枢纽。目前,广西吸引浪潮、华为、中科曙光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投资布局,逐渐形成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核心研发、数字产业孵化一体的全产业链。

今年1月,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揭牌。广西联手华为,依托鲲鹏计算产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构建基于鲲鹏的数字产业区,加大数据开放共享。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计划到2022年引进鲲鹏外延生态企业150家,初步建成涵盖附件、主板、服务器、计算终端、存储系统、基础软件、行业应用的鲲鹏产业生态圈,形成面向东盟的全行业、全场景数字新生态。

此外,中科曙光在广西设立了控股子公司,旨在辐射东盟的云计算、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整体建设服务。启迪则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双方在南宁综合保税区共建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服务东南亚跨境电商市场的海内外卖家。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称,广西把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作为推进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国际互联网转接点、北部湾海缆登陆站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华为鲲鹏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建设数字广西,不断拓展与东盟国家在数字资源共享领域的交流合作。 (黄令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