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招商引资

广西联手华为建设面向东盟的数据服务新高地

2020-01-19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通过快速引进、培育鲲鹏产业链,构建基于鲲鹏的数字产业区,加大数据开放共享,全面加强与东盟国家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2日至17日在南宁召开,席扬会议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广西将推动建设国际海缆、陆缆、北斗等海陆空全方位的通信设施,搭建面向东盟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和信息服务枢纽,为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等重点行业应用提供有力的底层基础设施支撑。

本月初,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揭牌。华为将联手广西,依托鲲鹏计算产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广西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建设虽然起步晚,但华为的入驻,让广西的数字经济布局有了广阔的空间。席扬表示,广西将打造以鲲鹏产业为核心,面向东盟的数字产业集群。重点发展面向东盟国家的整机服务器、计算机终端、绿色智能服务器等IT硬件产品、基于鲲鹏的东盟非通用语种基础软件产品,以及重点行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形成面向东盟的数字产业集聚高地。

2020年,广西将启动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产业园建设,启动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建设,建成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产业园一期、浪潮南宁生产基地等项目,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中心、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二期等项目,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使广西初步形成面向东盟的数据服务新高地。

席扬表示,广西计划到2022年引进鲲鹏外延生态企业150家,利用两年时间,初步建成涵盖附件、主板、服务器、计算终端、存储系统、基础软件、行业应用的鲲鹏产业生态圈。形成立足广西、区域领先、面向东盟的全行业、全场景数字新生态。

“广西发展基于鲲鹏的东盟非通用语种基础软件产品,将从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中国在语言、企业和高新技术方面的科技成果,整合优化现有科技资源,建立内容丰富的服务平台。这将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商贸及科技交流合作。”席扬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