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凭祥市友谊关海关半年签发原产地证书4万份

2021-08-11 16:0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凭祥市一家进出口公司业务员林家辉通过友谊关海关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签发检验检疫电子底账、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不到10分钟完成一站式报关手续,满载出口活鱼的货车驶出友谊关口岸开往越南。

作为出口商品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免的主要凭证之一,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的美誉,企业持有该证可享受比最惠国税率更优惠的关税减让,是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的重要手段。

“别小看这份原产地证书,它不仅让我们这单货物享受零关税,还大大缩短了货物通关时间。”林家辉说,海关推出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服务后,让企业真正实现“零跑路、零接触、零等待”。

今年以来,友谊关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其中优化原产地证书管理是重要举措之一。该关着力推广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改革,推动“单一窗口”新版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实现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查询、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一站式服务,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步入24小时在线申请、智能审核、证书自助打印的智能时代。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友谊关口岸共签发原产地证书4.13万份,签证金额8.96亿美元,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4500万美元。(康安 邓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