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南宁税务社保缴费便利化

2021-08-23 11:4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税务局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的重要内容,今年南宁市各级税务部门推出社保缴费便利化措施,提升城乡居民缴费办事体验,受到社会好评。

自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南宁市税务部门积极推动缴费渠道个性化、多样化。目前,南宁市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渠道有线上自助渠道、村委会社区智能POS机、委托税务机关统一扣缴和服务厅现场缴费四类,“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满足不同群体的缴费习惯和缴费特点。截至2021年6月底,税务部门各类缴费渠道累计征收城乡居民社会保险1489.7万人次。

重点保障、优先服务特殊群体。在办税服务厅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老年人提供免填单或帮填单服务;联合社区村组开展关照弱势群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参保缴费服务,不拒收现金;组织基层税务机关主动“送票下乡”,为有关提供参保补助的单位、部门统一出具缴费证明,目前已有1600多个村屯52万缴费人受益。

在全区率先推出“医保个账代缴”便民服务,实现南宁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代缴本人及家属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医疗基本保险及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人员大额医疗保险。自6月底上线以来,累计为225名城乡居民及灵活就业人员代缴22.99万元。(周红梅 许舒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