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钟山: 探索“乡镇一枚印章管审批”

2021-08-23 12: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9日下午,钟山县燕塘镇张屋村的钟先生来到镇政务服务中心,向卫计窗口提交了生育登记申请。工作人员审核后,不到10分钟,他就拿到了该镇第一本加盖“燕塘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的计划生育服务证。这是贺州市首枚乡镇级“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也标志着钟山县“乡镇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正式取得成效。

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工作要求,经过贺州市行政审批局的精准指导,燕塘镇成立“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该镇制定并印发工作方案,将分散在各行政部门、二层事业机构实施的75项政务服务事项整体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统一办理,以“钟山县燕塘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代替以往多个部门印章。乡镇政务服务初步实现了“进一扇门、一次性告知、一套审批标准、一枚印章管审批”。

下一步,钟山县将针对审批环节较为繁琐的农村宅基地审批事项的工作优化再造审批流程,进一步减材料、压环节、缩时限,破解“乡镇一枚印章管审批”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杨玉级 唐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