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桂林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2021-08-23 11: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申请人赵女士通过广西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申请设立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一同填报了《食品经营者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信息采集表》。因该公司有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范围,桂林市行政审批局接收设立申请后,仅用10多分钟就完成了受理、审核、发照全流程,并同步实现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无须再办理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证。

“根据最新改革措施,现在连表都不用填就可以自动备案了。”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赵女士的办理是“证照分离”改革落地生效的具体实例,食品经营许可改为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办理时限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至“秒批”,“一窗办理”、变繁为简、化难为易,实现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的企业准入即准营。截至8月12日,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已为21户企业完成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精神,7月1日起桂林市涉及100项“证照分离”改革正式实施,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等措施,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节省办证时间。 (李耿 杨俊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