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广西民政推行“全程网办+承诺审批”服务模式

2021-10-21 10: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程网办+承诺审批’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当天就可以拿证,还减少了证明材料。”收到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张女士感叹道。

自治区民政厅积极推行“全程网办+承诺审批”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困扰异地群众办事“多次跑”“折返跑”的问题,实现了从“一摞材料”到“一纸承诺”,从“排队候证”到“当场办结”的转变。

日前,北海市张女士要办理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范围变更,电话咨询了自治区民政厅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她无需亲自到行政审批窗口办理,只需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上传申请材料并提交申请即可办理。当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申请材料不全,即告知她可采取“全程网办+承诺审批”的方式办理。在收到张女士的申请材料和承诺书的当天,审批人员便颁发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并邮寄给她。

据介绍,“承诺审批”是指允许信用状况良好的申请人在暂时无法提供全部有效的申请材料时,提交书面承诺后,政务服务机构当场或者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先予以审批,申请人最迟在审批完成后60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的审批模式。目前,自治区民政厅全程网办覆盖面达到了100%,当场办结件占比达23.08%,平均跑动次数压缩至0.039次,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廖志荣 曾天屹 吕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