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钦州:重推惠企大礼包 开办企业“零成本”

2020-07-10 11:32     来源:钦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吴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下午,在钦州市民服务中心,广西宏泰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张女士从钦州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和免费的首套印章时,禁不住对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点赞。

“我以前也办理过相同业务,全部办完需要三四天时间,之前公章还有税控盘等费用加起来要1000多元,现在半天时间就办好了,还为我们免费刻制首套印章,你们这种为企业减负的举措,真好!”张女士高兴地说。

图为张女士在钦州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成功领取营业执照和一套四枚印章。

近日,钦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去年开办企业免费赠送两枚印章、由税务部门提供免费的“Ukey”介质开具发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制定并报市政府出台了《钦州市免费赠送新开办企业印章、税控设备及免费寄递实施方案》,该市企业开办真正实现“零成本”。

从今年1月1日起,钦州市对全市新开办企业赠送首套共计四枚印章及税控设备,申请人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申请方式,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和税务申报一起合并办理,并可选择免费寄递送达服务,预计全年全市可为新开办企业节省开支500余万元。这一惠企大礼包,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减环节”“零成本”。这也是钦州市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面落实惠企稳企助企政策的生动实践,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降本,纾困解难,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吴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