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三江县行政审批局成功办理首例 “承诺审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2020-07-19 13:20     来源:三江县行政审批局     作者:杨剑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7日,三江县新捷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捷驾校)向三江县政务服务中心提交“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三级)”申请和相关材料,三江县行政审批局19号综合窗口按“一窗受理”程序进行受理。

为做好新捷驾校的行政审批工作,三江县行政审批局与县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到该公司位于古宜镇黄排村江口坪的培训场地进行实地核验。

据新捷驾校负责人颜世捷介绍,驾校占地面积20亩,建设项目内容为一个标准化环形训练场、一个分项目单项训练场、一幢教学楼,配备教练车20辆、无纸化理论考试训练计算机10台、机动车驾驶模拟器5台、多媒体教学软件以及相应的配套设备设施。投入运营后,新捷驾校将安排工作人员27人,其中教练员20名。

经核验,联合工作组认为,新捷驾校的项目建设符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的基本条件要求,可以按“承诺审批”的程序办理。由三江县交通局出具审核意见,三江县行政审批局向新捷驾校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新捷驾校经营许可证的核发,是在自治区推行“承诺审批”制度以后,三江县行政审批局成功办理的第一件“承诺审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承诺审批,是指对信用状况良好的行政相对人,在其无法提交全部申请材料的情况下,政务服务机构一次性告知承诺审批有关情况,允许其书面承诺符合法定条件后,政务服务机构当场或在该事项承诺办结时限内作出审批决定,行政相对人最迟在60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的审批模式。

推行“承诺审批”是三江县坚决执行自治区、柳州市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平台支撑、推进信息共享、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新举措。

三江县行政审批局梁荣生、吴良敏、杨剑涛、莫停法,三江县交通局罗荣敏、张杏一起参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