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河池推出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改革

5分钟办成个体经营户营业执照

2020-10-13 09:4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30日上午,个体工商户黄天赋在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个体登记智能审批自助机上插入身份证“刷脸”认证,输入相关信息,不一会一大一小的个体经营户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就打印出来了,整个过程约5分钟。这是巴马实施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的成果。

河池市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设立门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在巴马推出个体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改革,开启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模式,满足了创业群众和市场主体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需求。“推行申报承诺制,申报人不用提交任何证明材料,但要对所输入的信息负责,承诺其为真实信息,否则就伤害到自身的社会诚信,承担相应的后果。”巴马市场监管局局长杨通稳介绍。

近年来,河池围绕百姓经商创业的痛点和堵点,不断降低准入门槛,实施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多项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成效十分显著。2019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河池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便利度,排名全区第一。“第一不是终点,我们还会持续深化改革,及时总结申报承诺制改革经验,尽快在全市推广。”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洪泽说。(廖庆凌白丁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