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西乡塘区:医保服务假日不打烊

2020-10-17 19: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医保服务不打烊,驱车百里送健康。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温暖。”10月1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武康村贫困户黄营珠家人向城区医疗保障局副主任李罕茵再次表达感谢。

黄营珠因患原发性肝癌,病情严重,急需特殊药品医治。国庆长假前夕,他的家人来不及向西乡塘区医疗保障局申报特殊药品待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向城区医保局求助。得知情况后,城区医保局于国庆节当天开通门诊慢性病特殊药品绿色审批通道,联系医生开具《特殊药品待遇申请表》和处方,审批后陪同患者家属到指定药店购买相关药品,按规定进行医保直接报销,药品总费用3990元,医保2394元,兜底保障798元,报销比例80%。

近年来,西乡塘区全面落实“198”政策、健康扶贫五项待遇“一站式”直接结算和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医保报销待遇享受等政策,为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截至10月12日,西乡塘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卡1777人。城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15万 人,由城区财政全额补助或实行差异化补助参保缴费,参保率100%。(黄以轮 赵丹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