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天峨:建好村公共服务中心便民惠民

2020-11-11 11:1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天峨县六排镇令当村村民吴尔权来到该村公共服务中心,向村干部咨询小额信贷手续办理流程。“每天都有村干部值班,我们不仅办事方便,农闲时节还经常到这里看书,学习科学种养技术。”吴尔权说。

笔者在该村公共服务中心看到,标准化的文体广场、便民服务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配套齐全,党务公开、村务公开事项和村干部值班安排表张贴在醒目位置。

近年来,天峨县把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着力建好、用好、管好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村级阵地“硬实力”,实现村级资源高效利用、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该县注重发挥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党建“主阵地”、党群“连心桥”作用,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行村干部值班坐班和去向告知制度,实行定人定点办公,实现群众的事来之即办。同时,健全完善村干部主动办、代理办、协助办、介绍办、集中办等为民服务机制,让村干部更加明确自身的职责,更加主动地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村干部为民服务本领。

今年,该县实施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9个。目前,全县共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87个,行政村覆盖率达95.6%。今年前三季度,该县村干部累计为群众代办事项1900多件,为群众提供各类就业信息513条,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各类文体活动274场次。(田世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