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武宣:着力建设基层便民服务平台

2020-10-30 12: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快,5分钟就办好了计划生育服务证。”10月20日,武宣县武宣镇居民杨飞云说,他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真切地感受到优质服务。

来宾市以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制定出台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意见,并于今年6月在武宣县试点组建便民服务中心,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管理机制,推动便民服务落地。

武宣县本着“因地制宜,优化完善”原则,共投入50.5万元对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场所进行改造提升。武宣县政务和大数据发展局还牵头统一制作了标准化事项清单、审批流程、办事指南,统一规范审批(服务)行为。该县整合乡镇各类行政审批权力以及公共服务工作,在每个乡镇核定7-9名事业编制,使乡镇审批服务机构由派驻模式变为实体化,让审批服务干部队伍更稳定。

武宣县还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管理机制,从9月1日起启用乡镇“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办理。至此,原来乡镇54项审批(服务)涉及的部门由7个减少到1个,涉及的印章也从7枚变成1枚,基本实现“进一扇门、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套审批标准、一张网通办”。(蒙进煌 张朝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