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防城港“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20-10-30 14: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18年以来,防城港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简政放权,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防城港市于2018年启动了“证照分离”试点改革,是全国首个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设区市,为“证照分离”改革从试点园区到设区市全面推开提供经验和样本。这是防城港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防城港市严格执行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下放和调整的有关规定,共取消339项、调整631项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和证明材料145项。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行政许可事项222项,实现80%事项当场或当天办结,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便民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1.41%,启动广西唯一一个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简易注销登记改革退出市场的企业主体1520户,占全市注销企业主体的79.46%。在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方面,防城港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执法方式,着力实现纠正违法行为执法效果与教育相对人执法目的的统一,推广运用说服教育、行政指导等非强制性执法手段,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线运行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信息系统,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杨秀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