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贺州与广东肇庆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2020-12-09 09:5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8日,肇庆·贺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正式签订,这是继江门市之后,贺州市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签订的第二份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按照合作协议,广东肇庆市可在广西贺州市办理事项(第一批)42项,贺州可在肇庆办理事项(第一批)30项,涉及企业开办迁移执业资格、学籍查询、身份证明、出入境、住房公积金、医保、就业退休、社会福利等相关领域,通办范围扩大到两市及县(区)范围。

双方将通过线下开设跨省通办专窗、设立业务标准手册、开展异地咨询、异地收件和异地办理,线上设立“跨省通办”专栏、实行受审分离、异地可办、一地认证、全网通办的服务模式,让两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两省事”,降低异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骆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