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河池玉林实现政务“跨省通办”

2020-12-21 11:0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8日,河池市政府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都匀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市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机制正式建立运行。

据协议,两市州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贵州政务服务网、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相互授权,在各自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以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线上线下联办和就近办理等方式开展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减少群众“两头跑”“折返跑”现象,为两市州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的政务服务。

据悉,11月中旬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河池市列为全区“跨省通办”试点市后,河池与黔南有关部门多次深度对接、协商,确定除市本级外,金城江区、南丹县分别与黔南荔波县、独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县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试点,并按照简单高频事项优先、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稳步推进“跨省通办”。

本报玉林讯 (记者/邓盛龙)近日,玉林市与湖北省孝感市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52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涉公积金、医疗保障等领域。这是继广东茂名、湛江后,玉林“跨省通办”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湖北省在玉林经商、务工人员4万多人,玉林在武汉等地求学、经商、务工人员数万人。根据协议,两地将通过“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的服务模式,利用现有平台,通过数据推送、物流传递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跨省通办”。同时,两地将依托现有全程电子化,推动“一地认证、全网通办”,办事群众根据事项填写、提交相应信息和材料,即可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廖庆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