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北海市开设北部湾经济区政务服务跨城通办专窗

目前可办理328项跨城通办事项

2021-01-08 10:14     来源:北海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1月7日从北海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自2020年11月16日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等六市签订北部湾经济区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协议以来,北海市快马加鞭推进相关工作。目前,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已设置跨城通办专窗,可办理328项跨城通办事项。

据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政务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在北部湾经济区开展政府服务跨城通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经济区内各城市的政务服务能力,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解决办事“多地跑、多头跑、多次跑”问题。北海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已设置跨城通办专窗,安排专人负责办理通办事项。通办事项申请材料、办理结果流转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结合政务服务跨城通办的特点,北海市在已建立的同城通办机制基础上,完善“属地制证、快递送达申请人”“属地制证、异地流转、异地现场领取”“异地制证、异地快递送达申请人”“异地制证、异地现场领取”等结果送达机制,满足申请人的各类送达需求。

第一批328项跨城通办事项包括“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发放”“转诊转院申请确认”“消费税申报”“失业补助金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等等,涉及公安、人防、交通运输、林业、教育、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管、司法、卫生健康、文旅、医保、住建、自然资源、科技、民政、社会保障、税务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有不少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咨询相关事项办理流程。(黄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