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防城港:打造房屋综合管理平台,“互联网+维修资金归集”实现突破

2021-04-15 22:05     来源: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防城港市住房保障中心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系统实现了与银行端系统、网签备案系统的互联互通,该市“互联网+维修资金归集”实现突破。

针对维修资金归集中繁琐的业务办理流程,防城港市住房保障中心多措并举,完成了维修资金系统、银行端系统和房屋网签备案系统的互联互通,打造房屋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资金系统自动读取楼盘表信息、企业自助打印交存通知书、缴款信息自动返回至房屋网签备案系统等功能。

目前,部分专户管理银行已实现业主网上扫码缴款,并推行电子票据系统,网上打印和推送电子票据,群众不用在企业、银行间两头跑,实现了维修资金归集中业主自存业务的“不见面办理”,企业也无须录入不同系统,不再领取纸质交存通知书,向实现维修资金整体归集业务全程无纸化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