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南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应用提升 政务服务水平

2021-04-15 22:06     来源:南宁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第一季度,南宁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实行电子印章使用、电子证照关联等举措,拓展高频事项掌上办免证办自助办”“智能批,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简易办,不断提高线上服务效率。

一是推动电子印章使用。截至3月底,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共申请制作政务服务专用电子印章405枚,其中大部分电子印章已经完成制作并配置成功,并直接通过政务一体化平台受理办件过程中调用加盖电子印章,推动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由线下窗口向线上全程网办的转变。目前,各单位还在继续查缺补漏,持续申报制作政务服务专用电子印章,不断提升电子印章覆盖率。

二是推动电子证照关联。截至3月底,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已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中完成447项行政许可事项共享使用国垂及区垂系统产生的营业执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等99类电子证照的关联配置,可通过一体化平台共享使用上述电子证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