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钦州:两项政务服务指标榜上有名!

2021-04-18 09:43     来源:钦州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钦州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围绕“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不放松,大力弘扬不等不靠的“钦州精神”和马上就办的“钦州速度”,着力从解决企业群众的急事、难事上寻求突破,推出了一系列惠企利民改革举措,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取得新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跑出“加速度”。

随着“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钦州市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水电气”外线工作报装审批流程,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联合勘验、同步办理、统一出件”模式,“获得用水、用电、用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现0.5个工作日内完成,还对简易低风险市政类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免审批、零等待”,保障了项目顺利开工。

同时,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全面实行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社会各界“综合点评”等评价机制,不断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畅通企业和群众表达诉求“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政务服务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2020年,钦州市承诺提速82.3%,即办件占比33.08%,“最多跑一次”比例达到99.94%。

市行政审批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将紧紧围绕“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和“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次数”工作,奋力推动政务服务实现新跨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