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河池出入境管理服务再优化

2021-04-18 10:5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进一步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4月8日,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韦宁在接受采访时说。

“真情服务让群众‘只跑一次’。”该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队长谭海阔介绍,为切实践行这一服务承诺,支队出入境办证窗口推出“延时服务”“特事特办”等特色服务模式,延时下班或周末加班为申办证件的群众办理证件。

河池市、县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同步推行老年人便利化办证服务,在办证大厅准备速效救心丸、老花镜等老年人常用药品、物品,为老年人办证安排“一对一”引导、贴心专窗受理;该市公安局与市科技局联合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一窗办理”服务,允许同时申请工作许可证和就业类居留许可,两类证件同时受理,并联审批、一并发证,目前已为5名外国人提供了该项服务;为切实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窗口民警还开展宣传教育,成功劝导700余人暂缓办理护照出境就业。

今年2月份以来,河池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还积极协调户政部门,指导家庭条件欠佳的中国公民与外籍配偶在中国生育的子女办理亲子鉴定,提供档案材料,解决了23个家庭子女落户难问题。据统计,今年2月至今,河池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12次,惠及21人。(廖庆凌 刘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