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河池市宜州区: 政务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再优化

2021-04-19 11:3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河池市宜州区大数据发展局在2019年设置社会事务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的基础上,进行服务流程再优化,打造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升级版”。

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将办件量小、审查要求明晰的事项,消除窗口的所属部门和领域概念,由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统一办理,最大化利用政务资源。

对纳入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部门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立协同高效的审批运行机制,确保前后台送件、接件无缝衔接、审批及时,避免在交接件过程中延误。并及时调整更新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材料,方便群众查阅。

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由该区财政局、科技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等13个单位以授权书形式,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授权给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确保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并授权到位。目前,授权到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的政务服务事项共有77项。

到目前,宜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共受理事项21件,办结19件,群众满意度较高。(卿要林 韦宛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