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桂林分别与长沙衡阳签订政务服务跨省区通办合作协议

2021-05-17 16: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桂林市行政审批局分别与湖南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区通办”合作协议,打通桂林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接的政务服务通道。

桂林市与长沙市签订“跨省区通办”合作协议后,涉及的社保、医疗、商事登记、公积金等120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长沙市办理,长沙市98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桂林办理。且桂林市成为第一批列入长江经济带跨省区通办服务专区合作城市,与北京朝阳、武汉、宁波、合肥、南昌、郑州、贵阳、长沙、株洲、湘潭8省10市(区)实现“互通互办”。线上各地通过多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设“跨省区通办”服务专区,协调本市所属区县(市)“跨省区通办”专区接入,充分发挥统一支付、统一物流等功能,提高“全程网办”能力水平。线下,各地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跨省区通办”窗口,提供“跨省区通办”收件咨询、指导辅助申请、协调联系、代收材料、代发证照等服务,协调本市所属区县(市)做好窗口设置及衔接工作。建立长江经济带政务服务“跨省区通办”联络机制,采用“线下窗口收件+线上视频会商”相辅方式,进行接件预审,实现“异地可办、就近能办、一次办理”,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

桂林市与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区通办”合作协议后,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桂林社保、医疗、商事登记、公积金等200个政务服务事项可在衡阳市办理,衡阳市433个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在桂林办理。(王姝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