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柳州:公证服务发力打通“堵点”

2021-05-06 16:3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于身份证遗失,原以为这次来办房屋遗产公证的事要泡汤,没想到柳州市公证处还能帮我办成了!”近日,在外地工作的王女士拿到办好的公证书高兴地说。原来,柳州市公证处搭建了数据共享平台,王女士通过自助办理机解决了证件遗失的困扰。

柳州市公证处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难点和优化公证服务的“堵点”,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需求,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为解决和消除“以证换证”诟病,柳州市公证处与公安人口支队、民政局等部门合作搭建数据共享平台,今年3月,在公证处大厅安装“警E邮公安业务自助办理机”,群众通过机器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死亡户口注销证明、交通、驾驶相关业务查询,避免了部门间来回跑,真正实现“少跑腿”。

此外,柳州市公证处简化了小额遗产继承公证、出国公证及国内简单公证等办理手续,让服务进一步“提速”。(周珂 傅永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