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桂林市阳朔县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

2021-05-24 10: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记者从阳朔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54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增加值分别增长8.3%、31.8%、14.8%。

据悉,阳朔县根据广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强化目标实施进度保落实,对标各指标,不断优化事项办理环节。目前,“办理建筑许可”缩减到14个环节以内,“获得电力”指标实现2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建设,“创新创业”指标加大工业技改投入,网上办事指南准确率达98%以上。

该县还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完善监测机制,对三方评估各指标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此外,将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纳入工作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对好的进行宣传,对差的进行曝光、处罚,形成“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其中,市场监管局牵头的“企业开办”指标,“七个事项”的公安局、税务局、医保局等单位形成了合力,完善了工作机制和流程,实现一窗办理,增进了群众办理体验感。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切实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税务局牵头的“纳税”指标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拓展办税渠道,重点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年企业纳税人网上申报率均达到99.73%。(李耿 诸葛保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