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广西力促交通运输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5-31 09:1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与群众获得感,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日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广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明确在今年底前完成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整体推进我区交通运输系统政务服务“全区通办”。

据了解,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是“跨省通办”的高频服务事项。《方案》明确,今年7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做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中关于该5项高频服务事项的功能开发、优化完善和业务对接工作。

根据《方案》,全区各地交通运输行政审批部门要依托当地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跨省通办”窗口,采取异地窗口网上辅助申请、业务属地部门远程办理的方法,突破政务服务属地化管理限制,实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办理,申请人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交通运输“跨省通办”“全区通办”事项。(吴丽萍 白金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