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河池“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2021-07-25 12:1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廖庆凌 凌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河池市场监管局窗口为河池市拾捌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发放销售预包装食品的“多证合一”营业执照。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市场主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目前该类业务已办理5户。这标志河池市“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正式施行。

    河池根据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的要求,将预包装食品备案即可销售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切入点。改革中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改为食品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市场主体只需在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时直接通过“多证合一”办理备案,无需再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窗口申请,办理时限由20个法定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同时,还可以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申请网上全程电子化办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完成备案后,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会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列入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并按照风险分级管理对其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廖庆凌 凌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